大连交通大学纪委定期开展办公用房使用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07日 14:32 浏览:1564
大连交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纪委”)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定期开展办公用房使用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专项检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四风”整治中的顽瘴固疾。今年,在学校部分机构设置调整、干部调整后,针对基层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麻痹思想,学校纪委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办公用房使用和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监督为标靶,开展专项检查,旨在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传导带动学校作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在各单位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学习对照并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纪委有针对性实地走访领导干部办公场所31处,了解掌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干部(处级)情况2人,结合发现的问题提出立行立改意见3条,释放了“纪律就在身边,监督不走过场”的强烈信号。
在下一步工作中,大连交通大学纪委将持续深化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点和规律的研究,既紧盯重要节点,又功在平时,持续用力,始终做到态度不改、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