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纪委迅速传达落实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0日 09:32 浏览:1400
12月10日,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召开常委会,校纪委书记刘静艳同志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同志提出学校加大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重点关注学术造假问题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问题。
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职称评审工作实际,校纪委注重关口前移,加大监督力度:评审开始前,校纪委书记与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开展事前提醒谈话,要求其严格评审程序,提升评审质量;校纪委书记与去年在职称评审中存在问题的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强调班子成员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评审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校纪委副书记在学校职称评审布置工作上分别对申报人员、职能部门审核人员、各单位及学校评审人员强调纪律要求,严肃评审纪律。
目前,评审工作正在进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结合群众反映、质疑、举报,以及主动开展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
近日,校纪委书记与科技处和学科规划处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要求职能部门严格执行我校科研经费使用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切实履行好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重点开展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专项检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