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9年06月14日 09:40 浏览:2627
为加强廉政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019529日至65日,大连交通大学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三批共175人参观了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走进教育基地,大家立即被严肃的氛围所感染。教育基地突出警示功能,以“警示”为主线贯穿整个展览,110多个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从腐败的行为表现、带来的后果、产生的根源、引发的思考逐步推进,由表及里地震撼和教育着每一名参观者。如辽宁拉票贿选案、大连东港商务区工程建设领域链条式腐败案以及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学校成教学院院长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案等。一桩桩鲜活的违纪违法腐败案件深刻警示着参观者务必要知敬畏、守底线,要时刻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参观活动以观看大连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王卫的警示教育片《背弃者》结束。
此次警示教育,在参观的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受教育啊!这里面很多干部都是苦过来、奋斗过来的,出了问题真的很惋惜。”“这里面也有我们学校的干部,回去之后一定要以此为戒。”“从违纪、到违法犯罪,都是从看似微不足道的‘拿点吃点’开始,一点点胃口大了,一步步坠入欲望的深渊。” “回去后一定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加强学习,做到廉政警示墙上提到的慎始、慎终、慎微、慎友、慎权、慎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抵制诱惑,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以案为戒,廉洁从政从教,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要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大连交通大学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举措;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生动课堂。
大连交通大学纪委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盯住关键、覆盖全员、抓在经常,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