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2019年04月26日 16:16 浏览:2538
   
4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静艳出席,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纪检委员培训材料》和纪委书记刘静艳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会上,刘静艳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大部署 ,纪检监察工作任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
刘静艳书记指出,去年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时,党委加强了兼职纪检队伍建设,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监督作用,切实把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效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基层纪检委员的重点职责是:对本单位(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党员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情况进行监督; 对校党委决议、决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 对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事务决策的合理合法性、开展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的真实性进行监督。
刘静艳书记强调,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经常对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廉洁自律方面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体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
会议要求,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为工作重点,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进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