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

2018年11月12日 08:56 浏览:2474
在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校开展了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
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831日,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上,党委书记阙澄宇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治理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举措,绝不准有“打擦边球”、“自订标准”等情况出现。纪委书记刘静艳同志专门布置了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强调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追究的严肃性。94日,校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治理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在自查整改阶段,纪委负责同志多次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询问自查整改进展情况,了解自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探讨整改方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到达宣传、警示效果,校纪委结合自查工作,刊出一期有关办公用房违规处理案例的《风清气正》廉政宣传报,以案明纪。针对自查整改阶段遇到的疑难问题,校纪委及时向上级请示,根据答复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办公用房专项治理工作的几点说明》,指导各部门按时完成了整改,并做出无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承诺。91217日,学校抽调纪检监察处、资产管理处共5人,分两个检查组按照治理对象检查全覆盖的原则,对全校各部门办公用房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三个校区49个处级单位的201间办公室,在检查整改过程中,先后约谈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8人次,整改办公用房12 处。
911日、914日,学校先后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公务用车改革和治理工作,并责成分管资产工作的副校长牵头,相关部门协作推进,规范公务用车司勤、车辆、车辆运行等相关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建立监督机制,规范车辆使用、维修、停放等,切实保证公务用车的使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严格执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公务用车的管理及使用情况汇报,监督和指导公务用车自查整改。学校领导带头,规范公务用车行为,严格纪律、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918日,纪委书记刘静艳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党政办公室、离退休处、资产管理处、旅顺口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的公务用车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规范管理和使用公务用车提出明确要求。929日,校纪委对旅顺口校区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油卡使用记录、出车记录、车辆里程表等,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有关规定,规范管理,确保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依法依规。
经过此次专项治理,学校对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的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学校管理干部对此项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校党委、纪委将会把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整改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辽宁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