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06月08日 09:51 浏览:2612
      6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云东主持。
马云东校长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在辽宁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纪委书记刘静艳通报了近期省内外部分高校相关人员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任务是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阙书记强调,做好警示教育活动,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深刻理解把握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要坚持以案为鉴,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强化警示教育的政治作用,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想信念不动摇,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党性教育,讲政德修政德,自觉维护党的利益,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阙书记要求,要严明纪律,确保我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级干部调整工作顺利推进。当前,我校正在进行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级干部调整工作,教职员工普遍反映今年换届工作纪律更严、责任更明、风气更正。这表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障良好的换届风气,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求已经在我校初见成效。换届工作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要求全校干部继续严格遵规守纪,保持良好的风气和状态,绝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搞小圈子,绝不容许有拉票、打招呼的行为发生。
阙书记强调,要创新机制,激励新任干部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换届工作结束后,校党委将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要大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着力纠正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问题;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落实好干部标准,鼓励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同时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凝聚形成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马云东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让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意识根植于每一名教职员工内心;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学校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以作风建设成效汇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还观看了《背弃者——王卫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教育片。